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火了!这个地热项目荣获“国际金奖”

日期:2022-11-23    来源:西咸新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3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深层地热 地热供热 地热能

近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22年度国际卓越大奖颁奖盛典在荷兰举行,被誉为国际项目管理领域“奥斯卡奖”的“IPMA国际项目管理大奖”揭晓。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科创基地项目

获得国际卓越项目管理金奖

(超大型类别)

此次获奖,是创新港项目在荣获全国面积最大的“鲁班奖”和“国优金奖”之后的又一项殊荣。该项目由西咸新区交大科技创新港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陕建控股集团承建,是西北地区首例,也是全行业首次以施工企业为申报主体并获金奖的项目。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非盈利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洛桑,也是世界首个国际性的项目管理协会,由来自70个国家的项目管理组织开展国际项目管理大奖评选活动,设金、银、铜奖,每年评选一次。

IPMA年度全球卓越大奖评审极为严苛, 除了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等各个方面需达到国际标准外,评审团还会依据卓越项目模型(Project Excellence Model),考察项目管理团队综合能力及技术水平,并对项目的工具、流程、新技术运用及对当地人文、环境对影响等予以高度关注。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深层地热供热机房

创新港科创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建筑面积159.44万平方米,包含52个单体,是集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图书阅览、文体锻炼、办公生活等为一体的大型智慧学镇。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同年11月20日实现群体全面封顶,2019年4月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用时仅25个月。

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创新规划理念,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全生命周期,大力推行智慧建造,建立基于信息技术的智慧工地管理协同云平台。

除此之外,创新港项目将绿色理念植入项目建设,利用“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采用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区域供热、供冷及生活热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无干扰地热供热项目。项目还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通过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循环系统,实现有收有放的治水新体系,为西咸新区打造绿色城市、生态城市、智慧城市提供了样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