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909MW/1915MWh!Powin携手BlackRock开发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11-24    来源:pvmagC  作者:BEATRIZ SANTOS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燃煤发电厂

美国电池专家Powin于美国投资管理集团BlackRock已着手在澳大利亚开发一座909 MW/1,915 MWh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并在2025年中期完工。

瓦拉塔超级电池项目。图片:Powin

Powin和BlackRock已着手合作开发一款电池,并声称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电池。目前,BlackRock旗下公司Akaysha Energy正在悉尼以北开发1.9 GWh的瓦拉塔超级电池项目。

该公司已签订电池交付合同,并保证电池的持续功率容量至少为700 MW、可用储能容量至少为1400 MWh。Powin日前宣布这款电池将提供909 MW的电力设备容量和1915 MWh的年储能容量。

Powin将提供2592套Centipede模块化电池储能(BESS)平台,其子公司EKS Energy将提供288套功率转换系统。该项目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建设,目标完工时间为2025年中期。其中,BESS系统预计将作为系统完整性保护计划(SIPS)的一部分,充当澳大利亚电网的“减震器”。

Powin发表声明称:“这个SIPS关键项目将释放现有输电系统中的输电容量潜力,帮助整合可再生能源,并在发生雷击或山火等导致电力故障时充当‘减震器’而保持电网的可靠性。拟议的WSB项目将确保悉尼、纽卡斯尔和卧龙岗能够从现有发电机获得更多能源,同时降低电力中断的风险。”

Akaysha Energy在10月份的招标中赢得该储能项目,并将在1400 MW的Munmorah燃煤发电厂旧址建设这个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