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完成100%SAF军用运输机飞行

日期:2022-11-24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4
1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持续航空燃料 生物燃料 碳排放

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旅行者”——空中客车A330的军用改进型——完全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在牛津郡上空飞行,为未来军用和民用飞机低碳飞行的一系列可能性铺平了道路。

这次飞行发生在11月16日,是英国皇家空军(RAF)、DE&S和行业合作伙伴空中客车(Airbus)、AirTanker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的联合努力,燃料由Air bp提供。

可持续航空燃料——由以垃圾为基础的可持续原料制成,如用过的食用油——与它所取代的传统航空燃料相比,平均减少生命周期碳排放高达80%,减少了英国皇家空军对全球供应链的依赖,并提高了运营弹性。

国防大臣戈尔迪男爵夫人说:“英国皇家空军已经在他们的一架作战的‘旅行者’飞机上执行了英国第一次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军用航空运输飞行。他们应该为这一成就感到骄傲;这对英国皇家空军来说是一个突破性的时刻,对国防部来说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

不同的方法将适合不同的平台和环境。因此,一系列替代燃料的选择正在被考虑,以确保英国处于这一发展技术的前沿。

这次突破性的试飞只是英国皇家空军积极致力于减少飞机飞行过程中碳排放的方式之一。其他创新还包括使用合成燃料进行的世界首次、破纪录的微光飞行、在英国皇家空军克兰威尔基地驾驶电动飞机以及用转基因细菌制造燃料。

在继续完成保护国家的优先重点的同时,这种可持续航空燃料可能标志着英国皇家空军朝着2040年实现净零燃料目标的迈出了一步。为实现政府的2050净零目标和零排放喷气机战略,英国皇家空军还计划在2025年建立第一个净零空军基地。

除了支持在武装部队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外,英国皇家空军总司令查尔斯三世国王也通过可持续市场倡议支持在私营部门增加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MI是一个由全球各行各业的首席执行官组成的网络,他们共同努力,根据其使命加速实现可持续的未来。SMI的部分工作是提高商界对SAF的认识,鼓励SAF更多地用于商务旅行,同时增加采购协议,以鼓励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