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CTC国检集团助力雅砻江公司打造世界级水风光清洁能源基地

日期:2022-11-29    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水风光清洁能源

近日,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C国检集团”)收到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砻江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成为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项目水光牧互补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及逆变器质量控制技术服务单位,助力雅砻江公司打造世界级水风光清洁能源基地。

“十四五”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布局示意图

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是中国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预计到2025年,发电装机突破10GW,2050年前累计建设约160GW清洁能源,其中大部分为光伏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柯拉光伏电站是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是“十四五”以来首个开工建设的水光互补电站,也是四川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柯拉光伏电站位于川西高原,海拔在4000米至4600米间,计划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将于2023年6月完成并网,其每年的发电量相当于节约超过60万吨标准煤。

现场工作照片

CTC国检集团深耕光伏行业领域十余年,始终以助力光伏行业发展作为己任,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完成10+GW的光伏系统的评估、检测、技术尽调服务,服务对象涵盖电站投资商、EPC、政府、金融机构等,服务区域涵盖了全国20余省市自治区。本次项目从组件监造、组件到货检、组件并网验收、组件实验室测试等各个方面发挥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优势,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彰显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四川成都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雅砻江公司)简介

雅砻江公司原名为二滩水电开发公司,始建于1989年,1995年2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11月更名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股东方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52%和48%。公司现有注册资本金373亿元人民币,拥有优质资产超过1600亿元。

雅砻江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水力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根据国家发改委授权,负责实施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并以“流域化、集团化、科学化”的全新模式实施运营管理。同时,雅砻江公司积极推进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雅砻江清洁能源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