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萧县供电公司助力安徽萧县首座生物质发电机组供热发电

日期:2022-11-29    来源:萧县新闻  作者:吴永 申大雨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9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清洁能源 生物质能

11月24日,随着光大电厂供热管道的试运行,标志着萧县首座固废发电厂建设投运成功。

为加快光大项目早日并网运行,国网公司投资建设萧县一般有机废弃物及农林生物质电厂至闸河35千伏线路。国网萧县供电公司成立35千伏线路施工项目部,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担任项目经理,建立了以“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跟踪落实”的工作机制,统一协调,倒排工期,为项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主动与萧县经开区管理委员会、萧县政府进行多次协商汇报,组织人员提前开展电力线路查勘设计,对作业现场的条件、环境及其他危险点进行详细了解,制定出最佳施工方案。

萧县开发区光大电厂为一般有机废弃物及农林生物质电厂,位于萧县经济开发区内,一期建设发电机组7.5兆瓦,年处理有机废弃物14万吨,年发电量0.6亿千瓦时,供热64万吨,节约标准煤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万吨,在并网发电的同时产生蒸汽满足开发区企业用热需求,从源头上减少原生资源的使用量,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