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欧洲:航空发动机燃料用绿氢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2-11-29    来源:海洋清洁能源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9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绿氢 航空发动机燃料 潮汐能

11月28日,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的海洋绿氢已用于为劳斯莱斯喷气发动机的地面测试提供燃料。

劳斯莱斯AE 2100-A的绿氢燃料测试

据悉,用于测试的绿色氢气由EMEC提供,在其位于奥克尼的氢气生产设施中使用风能和潮汐能生产,然后由渡轮通过移动储氢拖车运输到英国大陆。

相关的相关合作方表示,该计划已经进行了第二组测试,并有进行飞行测试的信心。

此外,在对地面测试进行分析后,相关方制定了一系列下一步的测试计划。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这项测试令人振奋,展示了商业创新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真正的英国成功故事,风能和潮汐能生产的绿色氢气被用来为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