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国家队”中建材领投,长城旗下未势能源完成5.55亿元B轮融资

日期:2022-12-02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中国建材集团 氢能企业

11月30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势能源)正式完成5.5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队”中建材新材料基金领投,A轮领投方国投招商持续增资,氢能行业新秀立本能源跟投。

据悉,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加速未势能源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迭代升级,搭建全球化研发体系、吸引高端研发人才以及产能规模化的扩充,巩固未势能源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市场地位与生态根基。

与此同时,未势能源已同步开启B+轮融资进程,IPO准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此前,未势能源曾于2021年12月获得由国投招商、人保资本联合领投的9亿元A轮融资,估值超过40亿,刷新中国氢燃料电池企业A轮融资规模与估值水平两项纪录。

未势能源副总裁解超朋博士表示,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集团新能源领域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长城扩容品牌矩阵、领跑新能源赛道的关键力量。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中建材新材料基金由国务院直属央企中国建材集团联合国家部委母基金、多家央企、地方国资平台等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150亿元,是中国建材集团基于国家新材料领域的战略性布局。

作为未势能源A轮融资领投方,国投招商亦是长城控股集团旗下“蜂巢能源”的重要股东之一。自去年投资以来,国投招商与未势能源已在资本支持、产业落地、应用领域开拓、产业链生态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未势能源成功拿下B轮融资,给现在逐渐热起来的氢能投资再添一把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已完成的氢能企业融资事件已超24起。在这24家获得融资的企业中,燃料电池企业为16家,在项目数量和资金上都占据了主要地位。融资轮次主要处于首轮或A轮环节,几乎都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的研发而非扩产。

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2026年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随着更多资金涌入、更多领先企业完成融资,氢能产业赛道将变得更加红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