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挪威公司开发海洋能海水淡化技术

日期:2022-12-0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水淡化技术 海洋能技术

据CNBC报道,总部位于奥斯陆的海洋绿洲公司挪威公司展示了一种将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岛海域投入使用的系统,利用海洋能源淡化海水。

这座高10米、直径7米、重约100吨的装置将在加那利群岛海洋平台进行测试,加那利群岛是大西洋上的一个西班牙群岛。海洋绿洲公司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将利用海浪的能量进行海水淡化过程,并将饮用水输送给沿海用户,从而实现从海水中生产淡水。海洋绿洲公司的主要投资者是总部位于挪威卑尔根的格里格海事集团。

利用海浪为海水淡化提供动力的想法并非加那利群岛正在进行的项目所独有。例如,今年4月,美国能源部公布了一项以波浪能淡化海水为重点的竞赛的最后阶段的获胜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