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贪腐问题不断,这家千亿省级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再换人

日期:2022-12-05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能投 川能动力 能源项目

接连陷入贪腐丑闻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能投”),公布了新任总经理人选。

11月30日,四川能投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四川能投的人事调整任免。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牟俊任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不再担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四川能投近年来在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拼经济搞建设,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抓改革增活力,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四是抓党建强基础,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牟俊,男,汉族,1967年2月生,大学、在职硕士,中共党员。在就任总经理后,牟俊将与四川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形成新的搭档。今年6月8日,王诚刚刚从原四川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手中接过“帅印”。

此前,四川能投的贪污腐败问题持续爆发,多位高层领导落马。

2020年4月30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原四川能投董事长,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08月26日,四川能投副总经理、四川新力光源股份董事李昌伟因同样原因接受调查。

到了今年1月5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四川能投党委委员、董事罗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其中,郭勇与李昌伟二人在职四川能投的9年间,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在项目承揽、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郭勇插手干预、谋取私利的大大小小工程项目达30多个,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

李昌伟任职能投集团下属企业风电公司“一把手”时,连对方面都未见过,就收受30万元助其中标。据查,李昌伟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而经过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至2020年期间,郭勇利用担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四川能投董事长、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承揽工程、企业合作、拨付款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2563.35万元、价值49.44万元的健身器材、价值113.3917万元的房屋装修及家具家电、3万美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745.0517万元,郭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2月,是四川省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截至“十三五”末,公司拥有川能动力和四川能投发展两家上市公司,集团资产总额突破1800亿元,在“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名339位。

四川能投提出目标,力争“十四五”末实现总资产4000亿元、营业收入1500-2000亿元、利润总额超100亿元,实现发展动能更强、产业布局更优、项目质量效益更好的新发展,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