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欧洲波浪能发电朝着商业化迈出一步

日期:2022-10-2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波浪能发电 海洋能源

在欧洲,一项以大规模波浪能源项目商业化为目标的1960万欧元(约1,930万美元)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这个新兴的产业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这项名为WEDUSEA的合作项目涉及来自欧洲学术界和行业的14个合作伙伴,资金来自Innovate UK和欧盟的Horizon Europe计划。

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西班牙沿海城市圣塞巴斯蒂安举行的国际海洋能源会议上举行。WEDUSEA由爱尔兰公司OceanEnergy主导,该公司开发了OE35系统,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容量浮动波浪发电设备。

根据欧洲海洋能源中心发布的一份声明,WEDUSEA项目建设将持续四年,其初始阶段将专注于设计1兆瓦版本的OE35。声明补充说:“随后,将在位于苏格兰奥克尼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进行为期两年的电网并网示范”。

奥克尼是一个位于苏格兰大陆以北水域的群岛。总部位于那里的欧洲海洋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发展波浪和潮汐能的主要枢纽。

OceanEnergy表示,该项目的下一阶段将着眼于商业化,首要目标是“为20兆瓦的规模化试点部署技术路径”。

欧洲海洋中心项目经理Myles Heward说:“该项目中采取的创新行动旨在提高波浪能源技术的效率、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并将该技术的平准化成本LCOE减少30%以上。这将有助于降低波浪能投资的风险。”

OceanEnergy的首席技术官托尼·刘易斯非常看好WEDUSEA的前景。他说,该项目将“表明波浪能技术正在降低成本轨道上,因此将成为扩大更大商业规模应用和进一步工业化的起点。我们预测,世界海洋的自然能源有朝一日将能够供应大部分电网。”

虽然人们对海洋能源的潜力感到兴奋,但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波浪和潮汐流项目的规模仍然很小。欧洲海洋能源中心表示,去年欧洲安装了2.2兆瓦的潮汐流装机容量,而2020年仅为260千瓦。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新增1.38兆瓦的波浪能和3.12兆瓦的潮汐流容量。

相比之下,根据行业机构WindEurope的数据,欧洲在2021年新增17.4吉瓦的风力发电装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