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西藏阿里“零碳”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投运

日期:2022-12-20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20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中国广核集团 中广核新能源

12月12日18时05分,随着3#集电线路的所有箱变成功并网发电,西藏阿里100MW光伏项目实现全场投运。

目前西藏自治区正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本项目契合西藏自治区政府核心需求,也是积极响应中国广核集团“做大做强做优”新能源要求,落实中广核新能源“逐梦远航、冲刺十四五”发展专题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提升阿里地区供电保障能力,改善阿里能源结构,推动阿里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安装一台100MVA有载调压变压器,新建110kV户外GIS母线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新建出线间隔2个,共安装标准功率为545Wp和550Wp的两种光伏组件185796块,光伏区由30个光伏发电单元组成,每11台逆变器汇入1台3300kVA箱变,每个组串由26块550Wp光伏组件组成,每21个组串接入1台300kW型组串式逆变器,6台箱变组成1回35kV集电线路。共5回集电线路接入新建110kV升压站内高压开关柜。

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面临送出线路、全场土建施工周期短,设备供货晚、设备运输困难、技术人员难以协调等诸多不利因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部积极策划与协调,项目部先后协调1000余人进场施工。项目部在公司各级部门领导下,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发扬了 “忠诚团结、敢闯善为、思危奋进、守正廉洁”的工程铁军文化,11月29日实现升压站带电,23天完成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80天完成土建施工与设备安装工作,将央企担当精神树立在西藏雪域高原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