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隔膜龙头恩捷股份获23亿元大订单!

日期:2022-12-21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2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捷股份 国轩高科 锂电池隔离膜

12月19日,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国轩高科签订《年度采购合同》,为保证国轩高科2023年度对锂电池隔离膜产品的需求,上海恩捷向国轩高科交付不含税总金额约为23亿元的产品。

图片来源:恩捷股份公告

恩捷股份称,上述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强化公司与客户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全球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合同如充分履行,将对公司2023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这是恩捷股份于11月30日获得中创新航的大订单之后,又一锂电头部企业锁定2023年的锂电隔膜订单。

当时恩捷股份并未公布与中创新航的订单金额,但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上海恩捷与中创新航签订了《2022年保供框架协议》,约定2022年度中创新航承诺向上海恩捷采购,且上海恩捷承诺向中创新航供应金额不超过25亿元的锂电池隔离膜。

维科网锂电查阅恩捷股份的2021年年报发现,该公司2021年的营业总收入为79.82亿元。由此可看到,国轩高科这一23亿元的订单,接近恩捷股份2021年营业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上述两大订单的获得,是恩捷股份自11月21日公告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出现的利好。

当然,目前恩捷股份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原因,仍为未知。

产能方面,恩捷股份锂电隔膜产能规模位于全球首位。截至2021年末,恩捷股份已在上海、无锡、江西、珠海、苏州、常州、重庆、匈牙利等地布局隔膜生产基地,产能达50亿平方米。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20日收盘,恩捷股份报137.80元/股,当前总市值为123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