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不再享受补贴!部分新能源汽车价格将上调

日期:2023-01-02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2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将补贴 原材料价格

从1月1日起,购置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加上原材料价格在上涨,多家新能源车企此前已宣布将上调汽车零售价格。新年的汽车市场上,新能源车的价格变化如何?

1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在北京的一家新能源车销售门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1月1日起,他们门店的全系车型价格已经上调。

北京某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畅表示,全系的产品,1日起上浮了2000元到5000元不等,之前非常有意愿的这部分客户,他应该都在12月31日之前已经订完了车。

对于多家新能源车销售门店的负责人来说,刚刚过去的12月可以说颇为忙碌,受新能源车购置补贴终止影响,不少客户都赶在年底下单。

刘畅指出,到了12月底的最后这一周,销售是非常火爆的,每天都能有10到20个订单产生。

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前仍有部分车企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希望通过延长保价时间来刺激销售。

“目前我们的保价政策是,在1月7日之前下定金的客户基本上是可以享受到2022年的价格政策,便宜2000元到6000元。”某汽车品牌销售门店总经理崔学友表示。

除了新能源车,当前一些燃油车品牌也在进行价格调整,记者从宝马方面了解到,近期受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部分宝马品牌在中国的在售车型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上调厂商建议零售价。

“到2023年的一个判断,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要达到850万(辆)以上,还是在30%的强势增长态势,所以规模增长一定带来规模效益的提升和单辆车成本的下降,我们龙头企业也获得了比较好的盈利状态,车市的涨价也是不可持续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