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最新研究表明,林业废弃物做为生物质燃料对于气候变化具有“显著的积极影响”

日期:2023-01-03    来源:生物质燃料交流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3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业废弃物 生物质燃料 气候变化

Bioenergy Europe 表示,最近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到 2050 年,将森林废弃物用于生物能源将对气候产生积极影响。

该报告考虑到这些残留物否则会留在森林中并会腐烂的事实。该研究称,考虑到衰减表明,来自森林残留物的生物能源不仅是碳中性的,而且在气候保护方面具有实质性的积极影响。

森林残留物包括所有采伐残留物和由于死亡、昆虫和风暴造成的自然损失,不包括土壤(根和树桩)或枯枝落叶中的残留物。这种劣质木材,含有粗细木屑,不适合木材工业的其他用途。通过将这些可用于欧洲森林木片的森林残留物用于生物能源,从2020年到2050年,可以累计避免排放约56亿吨CO2当量,同时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森林健康。使用残留物节省的这一数量相当于 2020 年欧盟 27 国公路运输排放量的八倍——这是根据欧洲使用森林残留木屑计算得出的。这有可能减少28亿吨CO2eq到2050年,残留量相当于森林中剩余的立木蓄积量的 10%,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如果将所有残留物留在森林中,将导致排放超过28亿吨CO2当量。

森林废弃物的利用提供了一个双赢的局面,因为它为能源转型、气候保护和生物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因此,Bioenergy Europe表示,它应该被归类为有资格获得欧洲国家资助的项目。

该研究的结果进一步强调了与负排放技术的协同作用,如生物能源与碳捕获和储存 (BECCS) 或生物炭,以及氢气。这些额外的好处为未来的中期智能气候和能源友好项目打开了大门。

该研究的作者 Hubert Röder 教授评论说:“使用原生木质生物质作为能源仍有很大潜力。它主要是旨在生产优质木材的智能和可持续森林管理的副产品。如果不使用这些残留物,它们将在森林中腐烂——无法替代化石燃料,也无法从可持续森林管理实践中创造收入。换句话说,这是能源转型、向适应气候变化的森林转型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双输局面。”

Bioenergy Europe总裁Christoph Pfemeter强调说:“我们同时处于能源和气候危机之中,数百万吨森林残留物在我们的森林中腐烂,并成为树皮甲虫的繁殖材料和森林火灾的引火物。森林残留物可以代替化石燃料!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时间拖得越久,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可能性就越小。森林废弃物的使用是可持续森林管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助于维持我们森林中高水平的碳储存森林并作为欧洲主要的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