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所有政府建筑将全部安装太阳能!

日期:2023-01-04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电力 可再生能源

日前,巴基斯坦总理Shehbaz Sharif表示,联邦政府已决定在该国所有的政府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组件,从而利用绿色能源,降低对进口化石燃料电力的依赖。

首先,巴基斯坦的联邦政府大楼将使用太阳能,至2023年4月,这些建筑将完全依靠太阳能运行。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个太阳能会议上发表讲话时,Shehbaz Sharif指出,政府大楼太阳能项目每月可节省300-500MW电力,降低进口费用。目前,这一费用每年约为270亿美元。

这名伊斯兰国家的行政长官认为,所有联邦部委、部门、当局和附属办公室都会被要求在未来四个月安装太阳能。他表示,这会激励各省采用太阳能。他敦促各省长官效仿联邦计划,在各自省份引入太阳能发电系统。

Sharif表示,巴基斯坦已生产了10000MW太阳能电力,联邦政府大楼的太阳能化是项目的第一阶段。他还表示,整个流程将通过透明的招标进行。第三方将参与其中。

债务和改革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电力和经济危机是由电力部门肆无忌惮的循环债务造成的。电力部门债务如今已达到2.5万亿卢比。他暗示了一些使国家摆脱电力危机的关键改革,太阳能的扩张就是其中之一,为此,官员们需要重振旗鼓。

"由于缺乏责任感和改革,电力部门的循环债务已经成为一个怪物,过去30年的历届政府都要对此负责。循环债务已经达到我们7000亿卢比发展资金的四倍。"

他还称,俄乌冲突是燃料和天然气价格暴涨的关键原因,巴基斯坦希望至2030年将其可再生能源份额提高至60%。

考虑到燃料成本膨胀导致电价不断上涨,去年8月,巴基斯坦政府在 "太阳能倡议"下启动了9000MW的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