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22.5%!大面积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新进展

日期:2023-01-04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硅叠层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

科学家声称,大面积钙钛矿-硅叠层电池的效率达到了22.5%。这项研究为叠层电池可能的工业化生产铺平了道路。

来自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的研究人员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在一个面积超过100平方厘米的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中实现了22.55%的效率。

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K)的资助下,这一名为SwiTch的项目利用工业丝网印刷金属化技术为钙钛矿-硅叠层电池开发了互连和封装解决方案。

该实验的目的是在尺寸较大的叠层太阳能电池中,实现可能取得的最佳功率转换效率。在实验室环境下,1平方厘米的叠层电池公布的最佳效率为31.3%。

然而,Fraunhofer ISE的研究人员意识到,实验室中使用的大多数制造工艺并不适合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工业化生产。

Fraunhofer ISE的光伏组件部门负责人Holger Neuhaus表示:"必须了解并调整互连和层压工艺,使钙钛矿硅太阳能电池能够以低成本集成到组件中而不被损坏,并且具有长期稳定性。"

在实验中,由钙钛矿材料制成的太阳能电池被堆叠在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之上。与纯硅太阳能电池相比,这种电池的排列能够加强对太阳光谱的利用,更好的捕获阳光。

这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硅太阳能电池的配置提高了稳定性和耐久性,为叠层电池可能的工业化生产铺平了道路。

研究人员开发了第一个最高输出功率为430W的组件原型。为此,他们对电池-组件的损失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对叠层光伏组件的长期稳定性进行了研究。

Fraunhofer ISE主任Andreas Bett指出,"这些叠层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可能会超过35%。实验室制备的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已经突破了硅电池29.4%的理论效率上限,展示了未来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的前景。"

本月早些时候,瑞士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Empa)的科学家声称,已开发出一种使用银的低温方法来生产钙钛矿-铜铟镓硒双面叠层太阳能电池。他们在双面叠层太阳能电池的正面和背面分别取得了19.8%和10.9%的创纪录效率。

今年6月,来自ISE高效太阳能电池中心的科学家声称,在相当于665个太阳的情况下,使用抗反射涂层的多结太阳能电池(III-V)的能量转换效率达到了47.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