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装机占比突破50% 新能源成宁夏第一大电源

日期:2023-01-07    来源:中国科技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7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新能源装机 新型能源

2022年12月31日,随着国能宁东第三十四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宁夏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3040万千瓦,新能源已超越煤电成为宁夏第一大电源。宁夏电网也成为继青海、河北、甘肃电网之后全国第4个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0%的省级电网。

宁夏地处西北腹地,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十四五”以来,随着“宁电入湘”工程及我国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速推进,宁夏新能源并网容量持续增长。在此期间,承担新能源并网和消纳任务的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千方百计为新能源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竭力为新能源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宁夏电网新能源利用率已连续4年超过97%。

去年年初,国家提出要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电基地为基础、以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国网宁夏电力紧抓“宁电入湘”重大发展机遇,在全国率先制定省域范围内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1+1”建设方案。

“技术牵头实施‘煤电与新能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从深化系统特性认知、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提升新型故障防御能力和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全力以赴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助力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