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西班牙能源巨头将在巴西建造首个浮式光伏项目

日期:2023-01-10    来源:Iberdrol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光伏 浮式光伏电站 海上风电

近日,西班牙能源巨头——西班牙电力公司Iberdrola公布了在巴西安装其首个浮式光伏项目的计划,项目位于巴西东北海岸的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岛(Fernando de Noronha)。

该项目将与巴西Companhia Pernambucana de Saneamento公司(Compesa)合作,在Xaréu大坝上建造,Compesa公司主要业务是运营整个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岛上水和污水分配网络,浮式光伏电站项目得到巴西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能源效率计划的支持,共涉及200万欧元(约合1450万人民币)的投资。

据悉,该项目装机容量约630kW,安装940块光伏面板,可以满足Compesa公司在岛上50%以上的能源消耗,项目的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底前开始。

Iberdrola成立于1840年,是西班牙最大的电力公司,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同时亦是跨国、跨行业的能源巨头,当前市值约为580亿欧元(约合4203亿人民币),业务涉及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和天然气供应等领域,市场主要聚焦在在欧洲、拉丁美洲和美国地区,近年来已进军亚洲地区。

早些时候,Iberdrola公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的营收情况,共实现净利润 31.04 亿欧元,同比增长 29%。

在欧洲,Iberdrola在挪威、德国、法国、瑞典、波兰、爱尔兰等市场均有可再生能源的布局,主要涉及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和绿氢。

近期,Iberdrola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动作很多,包括与EIP在Wikinger的投资以增强其海上风电组合,与美国Sempra就开发绿色氢能达成的协议,与BP就开发11000个充电点的联盟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或与壳牌达成协议,在英国推广海上浮式风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