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沈浩平:TCL中环在津发展迅速 继续做强新能源光伏材料产业链

日期:2023-01-12    来源:津云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2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浩平 中环股份 光伏硅片

“天津提出做大做强制造业,并将产业链发展进行了全市性的布局、制定了长期发展战略,这给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出席天津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浩平在聆听了2023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

目前,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洋高新和渤龙湖两个产业园里布局的新能源光伏材料项目得到了快速发展。“2022年,我们在天津投入了两个比较大的项目,一个是位于滨海新区海洋高新区的DW智慧工厂(二期)(三期),目前已经投产,销售收入未来可达300亿元;另外一个是渤龙湖投资的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2022年投资完成了30%,2023年将完成剩下的70%,预计今年八九月份达产,销售收入预计达到140亿元。”沈浩平代表说。

据统计,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在津实现销售收入1285.6亿元,较 2021年增长70%,在津利润总额40.3亿,在津税收9.2亿。“可以说企业在取得了很好的回报,企业对在津发展充满信心,也将会持续投资,继续在津做大做强产业链。”沈浩平代表说,“2023年,我们在新能源产业产值在天津地区的产值会接近350亿。”

目前,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项目带动,在津实现了新能源光伏产业链的上下游产业聚集,很多公司的重要客户也在津启动了项目建设,这也更加坚定了TCL中环在津持续发展的信心。沈浩平代表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通过持续创新与科学化管理,推进更加智能、更加先进的制造模式,坚定推进制造转型+工业 4.0,坚持能力建设,坚定扩张先进产能,着力保持产能规模、制造模式全球领先及市占率领先,不断穿越光伏发展周期,为光伏装机需求大幅增长做好准备,实现全球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