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调查发现英国人反对征收可再生能源额外税

日期:2023-01-1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英国社区风电场 可再生能源征税

英国社区风电场开发公司Community Windpower 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英国公众反对仅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征收发电机税 (EGL,Electricity Generator Levy,一种额外利润税) 的计划。(参考:英国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征收45%的暴利税,招来行业大量批评

委托的民意调查公司 Censuswide 对全国 1000 名英国成年人进行了与可再生能源征税(EGL)相关的调查。调查发现,受访者以接近 5 比 1 的比例反对仅对绿色能源征收额外的利润税,其中 41% 不同意,9% 同意。

绿色能源得到了民众明显的支持,49% 的被调查者同意,14% 的人不同意。在有关“强烈支持”将能源利润分配到本地以帮助那些为电力账单苦苦挣扎的人们的计划方面,50% 表示同意,10% 不同意。发起调查的公司Community Windpower 这个冬天在苏格兰 East Lothian 地区首次推出了类似支持本地社区的计划。

Censuswide 还调查了人们对保守党在绿色问题和能源方面的记录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表达了对政府与大型油气公司过于接近”的担忧,45% 的人表示同意,17% 的人不同意。对于是否相信部长们说他们将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方面,41% 表示不同意,23% 同意。

与此同时,34%的调查者不同意政府关心环境的建议,而同意者只占26%。而对于部长们在支持可再生能源方面做得足够这一问题,41% 表示不同意,21% 同意。

Community Windpower 董事总经理 Rod Wood 表示:“这项民意调查证实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怀疑,即公众对有争议的能源发电机税(EGL)及其对可再生能源的粉碎性破坏和掠夺感到非常不安。

“这种征税对消费者而言是个坏消息,对气候变化来说更不是个好事情,对国家能源安全来说同样是个坏消息。”

Rod Wood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绿色能源,而不是削减其发展势头。英国政府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是到 2035 年所有电力都将是低碳的。建立一个可靠的国内可再生能源部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不明白为什么这些部长们却想着征税来破坏他们自己提出的实现净零排放的能力。”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政府征收故意惩罚可再生能源公司的税收感到奇怪。而且这是在英国一半以上的电力需求由低碳电力满足时所提出的,实际上,通过减少天然气的进口,上个季度英国消费者估计节省了 57 亿英镑的账单。而推出这么一项政策,政府将英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置于危险之中。它正在危及到200至3000亿英镑的新投资,以及政府此前预测的到 2030 年将提供的 44万个高薪工作岗位。如果这项政策没有得到实质性的逆转,投资者恐怕只会转向其他国家。”

Community Windpower 表示已告知国会议员,该公司将聘请大律师对此提起诉讼以阻止 EGL的推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