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TE:石油巨头对生物燃料的投资是氢气的8倍

日期:2023-01-16    来源:生物柴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6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生物燃料 清洁燃料

根据运输与环境组织(T&E)的一项新研究,欧洲的石油巨头将氢气作为未来运输燃料的 "大赌注",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大。

该非政府组织认为,对生物燃料提炼的投资是其八倍。T&E指责石油生产商没有认真投资于真正的清洁燃料,而是选择不可持续的生物燃料。

欧洲的石油巨头壳牌、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埃尼克斯和雷普索尔正在投资氢气,但其中只有一部分是真正的 "绿色"。研究显示,他们的大部分投资都用于降低其炼油厂运营的碳强度,而不是用于开发绿色运输燃料。

T&E的电力和能源经理Geert Decock说。"石油生产商正在宣传氢气是他们未来的大赌注,但实际上他们对绿色氢气的投资少得可怜。相反,他们把新的炼油能力集中在生物燃料上,而生物燃料不能持续地供应世界的运输需求。这不是一个推动清洁技术发展的行业"。

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转向电动,欧盟公路运输的石油需求将在2035年下降近三分之一。从2035年起,对汽油的需求将继续逐年下降5%。

目前的大部分炼油能力将需要关闭,或者为了避免成为搁浅资产,转为加工替代燃料。

在2030年之前,炼油部门为替代燃料计划的390亿欧元的投资中,几乎75%将用于增加生物燃料的生产。仅仅在新的高级生物燃料(HVO)工厂就将投资20至30亿欧元,到2030年生产能力将翻一番,达到10百万吨。

根据T&E的分析,这比欧盟可持续采购的数量高出四倍。这可能会导致有限的 "废物 "产品,如从其他行业获取的动物脂肪,以及从国外大量进口可疑的废食用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