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2年胡润中国500强——Top10 光伏公司

日期:2023-01-17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通威股份 阳光电源

1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从上榜的新能源企业看,光伏相关的企业上榜数量超30家,是上榜500强榜单最多的行业。其中,宁德时代、通威股份隆基绿能成为价值最大的公司。与此同时,晶科能源、天合光能、TCL中环、特变电工等多家领先光伏企业上榜。

在国家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光伏大基地建设、光伏整县推进等政策刺激了产业的高速发展,相关企业也通过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方式获得了更多收益,企业活跃度也更高。

隆基绿能依然领衔光伏公司榜单,但估值同比下降超20%。通威股份首登胡润世界500强榜单,排名即仅次于隆基绿能,2022年通威前三季度营收达1020.84亿元,成为全球唯一营收破千亿光伏企业,并荣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

阳光电源位列胡润榜49,光伏榜第3,实力不俗,不愧为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晶科能源也是今年新进榜的公司,作为组件龙头企业,一出场估值就很高。

其后是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同为光伏行业“老牌”组件龙头公司,屡次穿越行业周期,今年两家公司的表现亦十分吸睛。

TCL中环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光伏产业的企业之一,坚持推动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转型,立足零碳目标,驱动精益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同时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相关方工业4.0制造转型,打造现代化的高端光伏制造业,引领行业变革和产业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