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近期美国能源部加大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资金投入力度

日期:2023-01-30    来源: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 潮流能 海洋能项目

2022年9月以来,美国能源部发布多次融资机会公告(FOA),在《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框架下为波浪能潮流能海洋能项目提供资金6100万美元,海上风电项目提供3000万美元。

01

美国能源部9月为推进海洋能技术创新投入1000万美元

2022年9月 29日,美国能源部(DOE)水电技术办公室(WPTO)发布 1030万美元 FOA,推进海洋能技术开发及测试, 重点关注波浪能和海流能。此次 FOA将用于波浪能技术创新 和海水淡化研发以及海流能测试设施的可行性评估,旨在促 进更小比例海洋能技术设计、建造及测试。

据悉,此次FOA将有 14个项目入围,项目金额在 30万美元至 212万美元之间。资助项目包含 3大主题:波浪能海 水淡化系统创新研究;开放主题(海洋能海水淡化);海流能测试设施的可行性评估。

02

美国能源部10月为海上风电项目投入3000万美元

2022 年10 月 18 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根据《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投入 3000 万美元用于发展风电技术,降低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项目成本,旨在到 2030 年使美国达到 30 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为 1000 万户家庭提供清洁 能源,支持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并刺激风电供应链私人投资。具体资助项目如下:用于海上风电的高压直流(HVDC)技术(970万美元);分布式风电推进部署(330 万美元); 风能的社会科学研究(690 万美元)。

03

美国能源部10月为推进潮流能系统开发投入3500万美元

2022 年 10 月 18 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框架下,提供 3500 万美元用于推进潮流能及河流能系统开发。据悉,此次 FOA 是美国最大的潮流能及 河流能技术投资,结果将于 2023 年初公布,将至少支持一项潮流能示范项目建设。具体内容如下:

潮流能系统示范工程初步探索(600 万美元)潮流能系统示范工程选址的研究,包括对选址地点的描述,物理环境数据收集,资源、位置和基础设施需求的规划以及当地社区情况调研。

潮流能系统示范工程详细开发( 400 万美元)该过程将对潮流能系统示范工程选址地点进行详细研究,包括场地许可进程、环境监测数据收集、陆上基础设施和潮流能技术的选择等。

基础设施开发和应用技术的选择(1000 万美元)该过程将进行潮流能系统示范工程陆上基础设施开发、应用技术集 成和供应链规划。

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以及工程运行测试(1500 万美元)该过程将进行潮流能技术的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动力性能测试、环保监测和可持续发展规划等。

04

美国能源部12月为海洋能项目投入1600万美元

2022年12月 9日,美国能源部(DOE)水电技术办公室(WPTO)宣布投入 1600 万美元推动水电及海洋能源项目研发,其中有1050 万美元将用于 6 个国家实验室的海洋能源 项目研发。

项目具体将由6个美国国家实验室承担,包括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国家可再生 能源实验室(NREL)、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共涉及11 个海洋能项目,涵盖海上发电、偏远沿海社区的微 电网供电、阵列设计与开发和环境监测四个主题。美国能源部指出,偏远沿海社区微电网应用和环境监测主题下的 4个海洋能项目,将通过《两党基础设施法》资助,而其他的海洋能项目则通过 WPTO的 2022财年拨款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