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全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日期:2023-01-31    来源:能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3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 可再生能源

近日,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的氢能产业创新园区6号生产车间的储氢瓶生产线上,技术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调试,为春节假期后正式投产运营做准备。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市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上下游产业,促进氢能产业链条完整化,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我们千方百计上项目、促招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2022年,实现了7月立项、8月开工、10月交工的张家口速度。”氢能产业创新园区设工负责人贺文飞说。

刚刚过去的2022年,张家口积极抢抓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机遇,探索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有效路径,着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新能源体制改革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完善产业发展规划。2022年7月6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的若干措施》,按照国补市补1:1的比例对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氢能供应、关键零部件三个重点领域予以奖励,同时对车辆运营以及加氢站建设给予资金支持,助力张家口市加快建设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加速推进产业布局。依托氢能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围绕“制取、储运、加注、应用”环节补链强链,加快建设氢能产业研发、生产、示范中心,初步形成制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核心零部件、氢能整车制造、加氢基础设施等上下游全产业发展格局。

加快推动示范应用。围绕构建从产业发展到生产消费全领域的氢能生态体系,大力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备用电源、热电联供等多元化的示范应用。

“未来,张家口 市将持续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将其打造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