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甘肃张掖:垃圾发电1.7亿千瓦时

日期:2023-02-01    来源:甘州发布  作者:王将 刘枫 冯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甘肃生物质能发电 甘肃火电

1月29日,位于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工作人员在检查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机组的运行情况。

当日,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两台300吨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两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高速运转进行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产。

2023年1月29日,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工作人员在检查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机组的运行情况。

2023年1月29日,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用抓斗抓上垃圾,投入受料斗。

2023年1月29日,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工作人员在检查污水处理机组的运行情况。

2023年1月29日,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中控室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生产运行情况。

据悉,甘肃省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采用垃圾由卸料平台卸入负压密闭且防臭外逸的垃圾库,抓斗抓上垃圾,投入受料斗,经给料机送至焚烧炉燃烧。在高速气流作用下,在极短的时间内与炉膛内灼热的床料混合燃烧,产生的炉渣由炉床底部经冷渣机冷却后排出,炉渣可制成砖或作为水泥原料,日处理各县区生活垃圾垃圾600吨产电能20万度。提高了生活垃圾“零填埋、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水平,5年处理生活垃圾约65万吨,累计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