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爱尔兰在部署可再生能源方面处于欧洲领先地位

日期:2023-02-03    来源:我们的爱尔兰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能 风力发电

爱尔兰岛领先于欧盟大部分国家,已经规划了1.51.5吉瓦的电池储能,足以为75万户家庭供电。

能源存储公司Fluence的Paul McCusker表示,爱尔兰在部署可用的可再生技术(如电池储能和电网灵活性增强系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必须集中精力和紧迫性来保持这一地位。

这位Fluence欧洲、中东和非洲总裁补充称,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的规模,以及爱尔兰政府最新气候计划中雄心勃勃的脱碳目标,提高了该国的可信度。

在爱尔兰岛上,有1.5吉瓦(GW)的电池储能正在规划中,并将与电网连接——1吉瓦提供的能量足够为50万户家庭供电。他表示:“就市场规模而言,这对爱尔兰来说是个不错的数字。”同时也表明了爱尔兰在欧盟领导人中的地位。

在去年2月,岛上96%的需求在高峰期由风力发电满足。由于暴风雨天气和先进的电力系统的完美结合,风力占据了头条。McCusker强调:“只有在电池储能的支持下,才有可能创造另一项可再生能源记录。”

他解释说,这项技术可以大规模实现可再生能源,“同时确保电网保持稳定和弹性”。但爱尔兰市场的有效运营面临挑战,而由于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能源危机,欧洲的形势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这就是McCusker本周在都柏林的原因;与利益相关者“建立爱尔兰存储的价值案例”,并与负责能源的气候部长埃蒙·瑞安讨论政府提议的电力存储政策框架。这也是他为什么在欧盟“异常快速”地重新设计欧洲能源市场时在布鲁塞尔逗留的原因。

他表示,根据REPowerEU方案,分析师预测,到2030年,储能部署将翻一番,但欧盟政策未能创造一个市场环境来支持储能项目和其他灵活性技术的快速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建设的这种前所未有的加速,将为整合这些额外容量带来新的挑战。”

他表示,如果允许在批发市场出售电力,今年冬天爱尔兰岛上的电池储能工厂运营商可以减少约3,500万欧元的能源费用。目前,它们是储备的,以提供紧急支援。

可再生能源在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无法持续发电,尤其是来自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这意味着储存对于能源安全变得非常重要。根据合同,如果电力供应不足,运营商将在短时间内提供电力。技术已经存在,但需要监管机构改变这里和欧盟层面的规则。

“爱尔兰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以满足气候行动计划中的关键绩效指标(KPI),”他说,并在未来产能大于需求的情况下适应可再生能源的建设,以确保它能够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出口国。

以零边际成本生产大量风能和太阳能的能力意味着“有能力调整系统”,并确保它以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保持稳定,McCusker说:“这就是电池储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尤其是在容量非常紧张的地方,比如都柏林。”

他认为,支持储能部署的补贴并不重要,但在提高后备能力的同时,需要进行承认其关键价值的市场改革,并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确定性,以便该行业能够适当参与。

他表示,电池储能需要被视为一种不同的资产类别,需要更高的资本支出和更低的运营支出(与天然气发电相反),以及更长的合同。

“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有了强有力的建设。有大量资金等待部署。爱尔兰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他表示。EirGrid的DS3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安全、可持续的电力系统,该计划正在发挥作用,但随着世界各地形势的变化,“我们不能失去领先地位”。“它需要进行微调,以鼓励投资,并比两年前更快一点。”

Fluence是西门子和AES的合资企业,拥有1,000多名员工,在超过205个项目中部署或承包了5.5GW的电池储能,其中11个在爱尔兰共和国,其中4个与爱尔兰国有电力公司ESB合作。在爱尔兰,它已经委托了超过107兆瓦(MW)的电池储能,并正在签约/建造另外335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