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欧洲地热能委员会发表欧洲地热锂提案

日期:2023-02-06    来源:中国地热工作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锂 电动汽车 地热锂储量

近日,欧洲地热能委员会(EGEC)发表了“用于欧盟关键原材料的地热锂提案”,介绍了欧洲地热锂提取项目和技术的现状,以及如何通过适当的政策架构支持该行业,以确保欧洲的供应主权,并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个欧洲地热锂的潜力。

该提案强调了发展国内锂供应链的价值,特别是预计到2025年,欧盟电动汽车约20万吨的锂需求量,而满足2028年的需求,预计需要40万吨锂。欧洲市场的优势在于地热锂储量丰富。然而,随着其他国家政府也在大力投资开发地热锂提取技术,该领域的创新竞争正在全球展开。

与传统的锂矿开采相比,地热锂的优势在于它对环境的影响几乎为零。还与地热能在发电和/或供暖与制冷方面的主要应用密不可分。与传统的锂开采相比,从地热卤水中提取锂对地面或水的影响很小。

提案同时建议了支持地热锂生产自给自足所需的政策架构。重要的是为地热锂项目制定专门的资助方案,支持研究和创新,简化地热锂的管理和许可。EGEC还敦促欧盟对三种特定锂盐的风险评估进行重新分类,以避免对锂的污名化,并降低投资该行业的风险。

提案最后列出了一长串目前进行中的地热锂领域的项目。如法国Fonroche地热发电厂的GEOLITH项目、Vulcan能源公司的零碳锂项目、德国Bruchsal地热发电厂的UnLimited项目、英国康沃尔锂项目及其他多个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