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28.3亿元!钧达股份拟定增加码光伏

日期:2023-02-08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钧达股份 高效N型太阳能电池 新能源企业

2月7日,钧达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3,000.00万元(含本数), 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将15.2亿元用于收购捷泰科技49%股权、5亿元用于高效N型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8.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图片来源:钧达股份公告

资料显示,钧达股份原为汽车饰件供应商,但在我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后,钧达股份也遭遇了严重挑战,业绩连续同比下滑。

2021年2月宣布斥资1.5亿元增资上饶市弘业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其12%的股权,开始进军光伏行业。同年9月,钧达股份完成收购捷泰科技51%股权从而取得捷泰科技控制权,后者是光伏电池企业,具有领先的光伏电池产能。

此举让钧达股份营收实现了高速增长,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28.63亿元,同比增长233.54%。虽然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但很快就在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

钧达股份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6.8亿元-7.8亿元,旗下子公司捷泰科技电池片出货量10.72GW(其中P型PERC产品8.85GW,N型TOPCon产品1.87GW),出货量同比增长88%,贡献约7.2亿元净利润。

同时,钧达股份还在2022年上半年出售了原有的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全面聚焦光伏主业,致力于成为集光伏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

完成收购捷泰科技剩余49%股权后,捷泰科技将变成钧达股份全资子公司,从而进一步加强对捷泰科技控制权的稳定性,确保钧达股份实现业务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