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蔚来秦力洪:2023新能源市场增速将继续提高

日期:2023-02-1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李继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由于2023年有部分地区的补贴取消导致消费前置,加之春节较去年提前的扰动,今年1月车市销量整体不佳,大多数品牌交付下滑。此外,根据中汽协数据,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686.4万辆,同比增长2.1%。与2021年相比,销量增速下降1.7个百分点,车市新增市场红利日趋饱和。

不过,2023年新能源车市仍将继续爆发,根据中汽中心预测: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终端零售达到760万辆,同比增长44.3%。在近日举行的一场媒体交流活动中,蔚来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2023新能源市场增速将继续提高。

基于渗透率提升,新能源汽车今年春节期间出行量大幅增长,对行业补能服务构成挑战。于是,新能源车企发力解决补能排队难题,包括蔚来一直在构建并升级的可充可换方案。

今年1月13日到2月5日,蔚来在全国的348座换电站向所有蔚来的车主提供不限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而且高速服务区换电站还24小时提供服务。根据蔚来统计,1月13日至2月5日在全国累计提供高速公路免费换电372,324次。其中,1月27日,高速公路单日换电单量达到峰值23,866次。

另外,为保障车主顺利出行,蔚来在春节期间安排了超过7000人参与服务,除了解决充换电问题外,还参与道路救援、补给站和维修保养等工作。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接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各品牌都应该提供更多解决加电排队问题的方案。

有专业人士提出,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的稳定推进,加之纯电车渗透率不断提升,蔚来等主打高端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有望继续扩大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蔚来2022年在40万元以上的纯电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3.9%。其中,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ET7和ES7的占有率分别为25.1%和15.1%。

目前,蔚来全系车型已经和BBA的燃油车形成缠斗。根据中汽中心今年1月16日至1月29日的零售数据,江浙沪地区ET5交付量达到1,284台,在11座城市中位列细分市场第一名,持续与宝马缠斗。置于30万元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看,ET5上险量达到2,298台,不仅突破新高,还领先奔驰C级的2,161台,远超宝马3系的1,781台,并在全国29座城市中位列细分市场第一。

从车主反馈可见,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已经具备行业领先的智能品质。有ET5车主在春节期间的高速路行驶中使用了nop+beta,每段持续领航里程均在150km+,总时长超过1.5小时。从结果来看,ET5在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