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源矿业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程过半

日期:2023-02-16    来源:彩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6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风电产业 辽源矿业集团

2月8日上午,位于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灯塔村的辽源矿业集团配售电有限公司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十分热闹。正月十六复工以来,每天有80多名工人穿梭在现场进行支架安装、光伏板铺设工作,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我们项目的工人从早上7点开始施工,太阳落山才收工,四五个人一组,在水泥预制桩上安装支架,再有一组人专门铺设光伏板,这样效率更高。但是天气寒冷,这种支架会非常滑,大家就得克服低温严寒带来的影响,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刘野告诉记者。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总投资34800万元,选用540WP单晶硅组件,安装箱式变压器25台,总容量54.55MW。项目建成后,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能充分利用自身供电网、消纳等优势,进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具有显著经济效益,有利于促进本地经济稳步增长,每年可减少煤炭使用量约20000余吨;预计年利润可达2000余万元,年发电量达到7000万度。

作为产业类项目,从2022年9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一直保持冲刺之姿,如今恢复续建,项目进度十分喜人。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70%,预计6月末就能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工。”刘野补充道。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市、区各级领导多次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查,现场办公。西安区发改委作为项目牵头部门,多次协调区住建局、区城管等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在土地征迁阶段为项目落地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同时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阶段享受专班服务,既省时高效,又让企业省心。

西安区发改局副局长孙敬舒说:“为项目保驾护航,我们不仅有专班推进,更派驻专人驻扎企业,随时解决各种问题。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全力护航企业和项目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