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贵州最大垃圾填埋气发电厂选用力宇沼气发电机组

日期:2023-02-23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沼气发电机组 垃圾处理

近期,贵阳比例坝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选择力宇沼气发电机组,将有机废弃物通过无害化处理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帮助其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置问题,实现城市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变废为宝,转废为能。

发电项目现场

贵阳比例坝垃圾填埋场位于贵阳市白云区麦架乡,于2005年建成投运,主要接纳来自贵阳市三区一县(白云区、观山湖区、高新区以及修文县)等区域的城市生活垃圾,承担着超2000吨/天、占全市生活垃圾总量近40%的垃圾处置任务。发电项目在原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基础上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98公顷,分两期建设,共配置7台LY1600沼气发电机组、3台LY1200沼气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13.5MW。沼气发电机组采用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沼气作为燃料,沼气经预处理装置脱水、脱硫、除尘、稳压增压后送至燃气发电机组产生电能,所发电量全部通过110kV麦架变电站接入贵阳电网,实现100%消纳。

LY1600发电机组

项目自运行以来,机组工况稳定,各项指标、参数表现优秀,进一步验证了力宇机组的高可靠性和优质的发电效能。截至今年1月31日,该项目单台机组最长运行5520小时,累计总发电量约7290万度电,相当于节约2.33万吨标准煤,实现减排8.56万吨二氧化碳。

项目选用的力宇沼气发电机组,具有效率高、排放低、可靠性高、润滑油消耗低诸多特点,延续了力宇燃气发电机组一贯稳定可靠的性能优势,已在众多燃气发电项目实践中获得实力见证。

该项目建设完成后,一跃成为贵阳首个垃圾填埋气发电示范工程、贵州最大垃圾填埋气发电厂,填补了贵阳市在垃圾填埋气运用领域的空白,为贵阳市在垃圾填埋气资源高效利用方面树立了良好示范,同时有效助力贵阳市提升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能力,标志着贵阳供电局配电网新型能源并网构成更为立体多样。

城市生活垃圾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环境问题。当生活垃圾以填埋方式进行处理,其在厌氧环境下会分解产生以甲烷和二氧化碳为主要成分的垃圾填埋气。甲烷与二氧化碳一样,也是一种温室气体,甚至同等质量的甲烷导致的温室效应相当于二氧化碳的21倍。因而,在促进全球达成“双碳”目标过程中,对垃圾填埋气进行有效利用、无害化处理是必要举措之一。我们相信,力宇沼气发电机组凭借在此项目上的优异表现力,将推动沼气发电技术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落地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