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价格普涨5%-15% 短期售价恐难回落

日期:2023-02-24    来源:金哥说新能源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价格上调 新能源产业

2022年以来,各车企陆续上调旗下新能源汽车售价。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家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已超40款,涨幅普遍在5%-15%区间。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反映如此强烈?根本原因有三,一是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红利逐渐消失,;二是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造车成本上涨明显,主机厂部分成本压力转移至消费者;三是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尚未消退。如此看来,今年涨价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车型的主旋律,并且短期内售价恐难回落。

从统计的新能源涨价一览表来看,截至目前官宣涨价的车企大部分都是造车新势力以及自主品牌,只有蔚来汽车毫无涨价动静。据了解,蔚来汽车并非不涨价,而是将采取“先升级后涨价”的策略。蔚来将在5月下旬发布2022款ES8、ES6和EC6。其新款车型对智能硬件进行重大升级,包括8155芯片、360环视摄像头以及5G模块等,性能将大幅提升,预期升级后的车型及电池价格将会上调。不过,蔚来尚未决定是否对在售车型涨价。

特斯拉在一周时间内三次宣布涨价

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谓是两难。油价高企和新能源汽车集体涨价,损伤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管是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建议“刚需”消费者还是尽快购买,因为目前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压力都在上升,短期内降价可能性并不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