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建湖悦阳光伏入选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日期:2023-02-27    来源:建湖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悦阳光伏 光伏组件 制造示范工厂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位于建湖县的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效单晶太阳能光伏组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榜上有名。

什么是智能制造工厂

智能制造工厂是指通过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网络化分布生产设施,实现人与机器的相互协调合作,主要聚焦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领域,围绕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流程,带动实现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场景集成和业务流程再造,具有智能化数字化程度高、科技水平领先、行业产业发展引领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专注于新能源光伏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拥有11条智能光伏组件生产线,是集科研、生产、销售、光伏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悦阳公司以5G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广泛应用工业软件与智能设备集成,工艺仿真软件以及AI智能检测技术,数据自动感知、实时智能采集、边缘计算、深度挖掘等技术,实现资源统一分配、协同调度。将MES、WMS、ERP等信息系统高度集成,建立智能管控一体化平台,依托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车间之间、厂区整体设备运营的智能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工厂,实现对工厂全方位的数字化管理和业务协同。智能工厂建成后,生产成本降低了15%,营收增加30%。

近年来,建湖县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多维度发力,不断夯实智能制造基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政策引领,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激励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智改数转”;标杆创建,通过龙头企业“数”标杆,以点带面,系统推进,逐步实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实融合进程。

下一步,建湖县将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工厂)建设,推进5G网络全覆盖和企业内外网建设与关联,鼓励和支持专业从事第三方服务和数字化转型的高新企业,加快打造企业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中小企业轻量级改造,解决实际问题,逐步实现生产管理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持续推进数实融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