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光伏组件出货量大增,晶科能源2022年扣非净利润增近4倍

日期:2023-02-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浦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净利润 光伏组件

晶科能源2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07523.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4718.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4836.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14%。

晶科能源表示,报告期内,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光伏装机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依托行业领先的全球化布局、本土化经营的战略优势,不断优化一体化产能结构,持续推进产品降本增效,并克服了新建产能爬坡及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带来的短期挑战,在光伏组件出货量上升的同时N型产品红利逐渐释放,使得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扣非净利润等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大幅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增长45.81%,主要系:1)公司光伏组件销量增加对应的应收账款增加;2)公司持续对垂直一体化产能进行优化,先进产能相继开工建设所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