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田有队友了!宝马氢燃料SUV将路试:16磅氢能跑500公里

日期:2023-02-28    来源:驱动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宝马汽车 氢能项目

2月28日消息,宝马旗下 iX5 Hydrogen 氢燃料电池 SUV 将开始大规模路试,据宝马官方,此次准备了近百台 iX5 Hydrogen 车型。

据悉,iX5 Hydrogen 此前已量产,其效率和性能与同类 PHEV 相似,它的量产标志着宝马和氢燃料汽车的一个里程碑时刻。

该车基于普通版的宝马 X5 打造而来,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斯堡的工厂制造,在宝马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研究和创新中心组装。

由于是氢燃料电池车,所以它采用了全新的底盘设计,用于安装供应燃料电池系统的两个氢气罐,这两个氢气罐分别位于中央通道和后排座椅下方,可承载最多 16 磅(7.2 千克)的氢气,进而为发动机舱内的燃料电池供应能量。

宝马称,这款燃料电池车最大可输出 374 马力,自身重量与 X5 PHEV 相差不多,大概也就是 5627 磅(约 2554 千克),该车可以在 7 秒内实现从零到百公里 / 时的加速,最大车速可达 118 英里 / 时(约 189.9 公里 / 时),WLTP 工况下,续航里程为 310 英里(约 498.9 公里)。

宝马方面表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为那些电动车无法满足的需求的客户提供无碳替代方案,同时它还称,氢动力将有助于抵消电气化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在中型和重型卡车方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