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甘肃省首个中深层地热供暖示范工程运行平稳

日期:2023-03-01    来源:全球矿产资源网  作者:刘志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深层地热 地热供暖 地热资源开发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地矿局二勘院了解到,兰州市彭家坪中深层地热供暖示范工程自2022年11月开始供暖至今,整体平稳运行,各项参数达到设计要求。

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尤其是中深层地热水供暖工艺和尾水回灌技术,是甘肃省地矿局二勘院(以下简称“二勘院”)一直积极推动的研究课题。该工程是二勘院实施的甘肃省首个中深层地热供暖示范工程,拉开了甘肃省利用中深层地热清洁能源供暖的序幕。该院多次赴地热开发先行地区和单位考察学习,推介兰州盆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子。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甘肃省地矿局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100万元的创新资金支持,用于供热尾水回灌技术研究。

工程技术负责、高级工程师柏崇伟介绍,工程所属兰州市七里河区和安宁区部分片区地热水供热科研示范项目,由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二勘院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示范工程由开采井、热力站及回灌站三部分组成,其中热源端采用“一抽两灌”的开采模式。2022年11月初,工程投入试运行,开采量37m³/h~70m³/h,稳定自然回灌量27.9m³/h,回灌温度15~42℃,实现供暖面积4.7万m²,小区室内温度达到25℃左右。

该示范工程的成功运行,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内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助力兰州市清洁供、节约用、能持续、可承受的多元化采暖目标的实现,将在甘肃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