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特设立自动驾驶子公司,并从Argo AI招聘数百名员工

日期:2023-03-03    来源: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3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3月3日,福特汽车昨日宣布,将设立全资子公司Latitude AI,并从其此前投资的Argo AI为新公司招聘了数百名员工。

根据福特的声明显示,Latitude位于Argo的曾经所在地匹兹堡,将专注于为数百万辆汽车开发驾驶员可脱手、眼睛无需注视前方(hands-free, eyes-off-the-road)的自动驾驶系统。福特表示,Latitude将在短期内专注于辅助人类驾驶员的自动技术,不会完全用自动驾驶技术取代人类驾驶员。

去年10月份,福特和大众集团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宣布关停,原因是这两家汽车巨头正在转变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福特当时表示,该公司需要投资于短期内更容易实现的驾驶辅助技术,而不是Argo的完全自动驾驶目标。根据福特汽车去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福特此前对Argo AI的投资计入了27亿美元的非现金税前减值。

Latitude的成立也进一步体现了福特汽车的战略转变,即专注于私人车辆的自动驾驶技术。福特聘请了约550名前Argo AI员工,涉及机器学习和机器人、云平台、地图、传感器和计算系统、测试操作、系统和安全工程。去年7月份,Argo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

福特首席高级产品开发和技术官Doug Field在声明中表示:“我们Latitude团队的丰富经验和人才将帮助我们加速开发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福特指出,Latitude团队将他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大量经验(包括软件开发工具和基础设施)应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