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电池储能需核电级安全保障

日期:2023-03-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电池储能 宁德时代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我国正加快关键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供应链,推动新能源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电池储能为主的新型储能产品是保障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国内电池储能产业快速发展,但产品良莠不齐,对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并网运行带来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挑战。为提高电池储能产品的安全保障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建议参照核电级安全标准,建立以失效概率为依据的电池储能系统安全分级评估体系,并将该体系纳入国家重大项目招标条件当中,引导电池储能产业迈向以“核电级安全”为标杆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二是建议围绕大容量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电池储能集成系统这一关键领域,加强电化学储能系统测试评估与实证,创建国家级电化学储能实验验证平台。

三是加强电池储能数据的统计发布和共享。建议国家储能平台数据分级分类面向电池企业有序开放,以便电池企业支持平台建立更为准确的储能电站安全预警模型,为储能电池产品的不断优化提供数据支撑。

曾毓群还建议储能产业主管部门和支撑机构参照工信部委托动力电池联盟按月发布的厂家电池装车数据,定期发布有公信力的国内储能电池并网总量及生产商并网量数据,为电站设备选型提供关键数据参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