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氢能产业园“遍地开花”

日期:2023-03-0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新能源产业

目前各地政府都把氢能看作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展产业,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氢能产业园成为城市发展氢能的重要体现。

据高工氢电不完全梳理,2023迄今湖北天门、山西朔州应县、山东济南崔寨、吉林松原、河北邯郸武安、天津、山东烟台等地新增7个氢能产业园(计划或开建),全国约20个省市已落地或计划建设氢能产业园已超70个( 根据公开信息梳理,或存在遗漏),呈现“遍地开花”的局势。

开年新增7大氢能产业园

本源醇氢氢能装备产业园(湖北天门)

2月26日,由浙江本源醇氢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天门,主要生产全流程零碳甲醇制氢加氢装备,预计总投资10亿元,建设周期为6个月。

香港诚丰氢能产业园(山西朔州应县)

2月22日,香港诚丰集团与华朔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香港诚丰集团投资52亿元,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的氢能产业园项目,预计3月开工建设。

国家电投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崔寨产业园(山东济南崔寨)

2月22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崔寨产业园一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济南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布局的五大氢能产业基地之一,崔寨产业园是“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园” ,定位规划两大主导产业,包括新能源产业(主要是氢能源相关产业,包括制氢、氢储运装备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制造、氢消费产品制造等)和新材料产业、物流产业,项目工程总投资80000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

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吉林松原)

2月21日,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通过,由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主体投资建设,一期(本期)工程建设20万吨绿氢合成氨。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建成投产。

华丰氢能产业园(河北邯郸武安)

2月18日,华丰公司氢能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丰将联合上海重塑、氢璞创能在河北武安市建设制氢联产LNG生产线、加氢综合能源站、燃料电池系统、氢能商用车生产线,总投资超50亿元。

天津东丽氢能产业园

2月2日,天津发改委印发了《天津市2023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天津东丽氢能产业园及综合服务配套提升项目被列为天津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

东德氢能核心装备产业园项目(山东烟台)

1月28日,东德氢能核心装备产业园项目同时入选2023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和烟台市重大项目。目前正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3月份开工,该项目主要建设厂房,购置柔性加工中心设备实验设备等 138 台(套),建设氢气循环系统、空压机和加氢站压缩机半自动生产线 3 条、工程实验室、无尘车间等。

20省市氢能产业园已超70个

国家大力推进氢能发展的局势下,由地方政府、实力企业牵头建设的氢能产业园接连落地,加上上述新增的氢能产业园,国内共20个省市的氢能产业园已超70个:

根据公开信息梳理,或存在遗漏

整体看来,五大示范群辐射城市及浙江、江苏等地氢能产业园建设力度较大,全国各地均在持续壮大氢能产业园,集群式发展氢能的“中国模式”有助于地区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助推氢能产业链条有序发展完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