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本田老化的氢燃料电池在数据中心重获新生

日期:2023-03-06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3月5日消息,本田公司虽然已经停止了在美国唯一的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的生产,但并没有放弃氢燃料电池技术。本田公司近日宣布,将把一些老旧的氢燃料电池用于数据中心的备用电源,实现零排放、高效、可靠和安全的能源供应。

据悉,本田公司在美国加州托兰斯市的总部建立了一个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发电站,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100千瓦的功率。据了解,这个发电站由两台从Clarity汽车上拆下来的氢燃料电池组成,这些氢燃料电池原本是要被回收或销毁的,但本田公司利用了它们仍有剩余寿命和性能的优势,将它们重新组装和调试,使之能够适应固定式发电站的需求。

本田公司表示,这个项目是为了探索氢燃料电池在非移动领域的应用潜力,同时也是为了实现其全球目标: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本田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发电站技术应用到其全球范围内的制造设施和数据中心,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广这种零排放备用能源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公司是世界上最早开发和商业化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企业之一,在美国已经提供了20多年的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