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UMERC发布《美国海洋能源技术创新系统分析报告》

日期:2023-03-07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源 海洋能技术 美国海洋能

2023年2月20日,美国海洋能源研究大学联盟(UMERC)发布《美国海洋能源技术创新系统分析报告》。报告使用技术创新体系(TIS)框架对美国的海洋能源研究和创新系统进行了系统分析。TIS包括影响创新速度和方向的人员、机构、网络、基础设施及关系网。报告阐述了TIS的现状、结构和功能,以及借鉴创新体系和政策方面相关研究,为加强美国海洋能源部门的创新体系研究提供建议。

报告指出,海洋能技术众多且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包括“实验室阶段、初步海试阶段、示范阶段”。其中“海试阶段”至关重要,试验也是该阶段重要功能,但是这一功能难以支撑高风险、商业化阶段发展。所以TIS需要建立一个具有凝聚力、可行性及针对性的支持战略,为海洋能产业创新提供路线图,加强资源调动。

报告建议提供可预测的支持以降低试验风险。此外,倡导海洋能与相近行业步调一致,吸引相关技术人才,并持续支持该行业间知识共享及交流合作。

UMERC还将持续对系统成员进行年度调查,以验证报告信息的真实和完整性,并对海洋能源领域的知识转让和合作进行评估。调查结果将为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指南,并作为下一年度调查的标准。

2021年,美国能源部水能技术办公室提供资金,太平洋能源信托基金(POET)牵头成立了UMERC。该组织旨在促进美国海洋能源研究领域的合作,扩大基础研究的影响(主要是大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