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赢合科技创始人离职!

日期:2023-03-08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赢合科技 王维东 新能源产业

锂电设备龙头完成换届,内部人事迎大变动!

3月5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王维东不再担任赢合科技非独立董事、CEO,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据悉,王维东是赢合科技的创始人、前控股股东,曾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

2006年,王维东创立赢合科技,正式进军锂电池设备制造行业;2012年,赢合科技落户惠州仲恺国家级高新科技产业园;2015年,王维东带领赢合科技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5年,赢合科技率先在业界提出“动力电池整线解决方案”并交付40余条整线。此后,赢合科技乘上新能源行业发展东风,持续深耕设备领域,逐步发展成为设备巨头。

直到2021年,彼时还是公司CEO的王维东开始“暴雷”。

2021年1月,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王维东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2021年3月4日,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王维东立案调查。

虽然王维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位,但截至3月6日,王维东还直接持有赢合科技11173.43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是该公司单一第二大股东。加上其妻子许小菊持有的股份,目前,两人所持赢合科技股份市值约为23.93亿元。

需要提及的是,目前赢合科技还未公布2022年业绩公告,但从2022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呈现增长趋势。

具体来看,赢合科技2022年1-9月,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66.13亿元,同比上升105.48%,归母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上升109.65%。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9.89亿元,同比上升34.21%,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868.5万元,同比上升36.79%。

在产品类别上,赢合科技主要集中在前段设备研发生产,涉及涂布、辊压、分切、卷绕、叠片、激光模切、组装线等设备。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亿纬锂能、国轩高科、蜂巢能源、LG新能源、德国大众、宝马、ACC等。

最新消息显示,赢合科技已完成半固态电池所需相关设备的开发、验证及生产。

起点锂电认为,半固态电池已经陆续应用,比如清陶、赣锋锂电以及蔚来、赛力斯、长安深蓝、岚图等多家新能源车企披露半固态电池装车进展,在此机遇下,赢合科技将发挥优势,稳固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