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3年美国风电、光伏、储能占新增发电装机82%

日期:2023-03-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量 风力发电量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23年美国风力、太阳能和电池储能将占开发商计划上线的新的公用事业规模发电装机容量的82%。

2010年起,美国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量才开始增加。随着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大幅下降,各州和联邦政府出台了慷慨的税收优惠措施,推动太阳能发电量激增。截至2023年1月,美国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装机为73.5吉瓦,约占美国总发电装机的6%。预计2023年美国新增发电装机的一半以上是太阳能,这将是美国单年新增太阳能装机最多的一年,也是美国新增产能中太阳能超过装机一半的第一年。

在2000年之前,美国的风力发电能力微不足道。与太阳能发电类似,税收优惠、较低的涡轮机建设成本以及新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大大推动了美国风力发电的增长。截至2023年1月,美国的风电装机容量为141.3 吉瓦,约占美国发电装机总容量的12%。开发商计划在2023年再增加7.1 吉瓦的风电装机。

美国的大部分风力发电能力都位于中部地区,该地区拥有广阔的开阔草原,可容纳大型风力发电场。美国海岸线附近的海上风电场为未来的风力发电能力增长提供了巨大的潜力。但是,风能和太阳能是间歇性的发电来源,只能在刮风或阳光照射时发电。由于电池可以储存风能和太阳能的电力以备日后使用,因此越来越多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安装了电池储能系统。2023年,开发商计划为电网增加8.6 吉瓦的电池储能容量,这将使美国电池储能装机总容量翻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