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新能源知识 | 松木颗粒燃料只能用专用炉吗?

日期:2023-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木颗粒燃料 生物质颗粒燃料 生物质锅炉

原材料:松木  热值:低位热值在4000-4500大卡/公斤 水分:8-10%,灰分:2-3%左右  密度:1.3t/m³ 长度:3厘米左右,硫含量: 小于0.06%松木颗粒燃料与煤相比非常环保,具有低灰分、高热值、小体积、高密度、几乎不含硫等有害物质,但松木颗粒燃料只能用专用炉吗?哪种燃烧设备适合使用?

松木颗粒燃料目前主要用于以下燃烧设备:

(1) 生物质蒸汽发生器

生物质燃料燃气蒸汽锅炉归属于较为小的蒸气机器设备,关键合适中小型客户或加工厂应用,生物质燃料燃气蒸汽锅炉缺陷就是说挑料,品质略微差点儿就不行,根据试验松木颗粒燃料能够在100-500KG的生物质蒸汽发生器上应用,基本上能够和天价的樟子松颗粒效果相当,但是价格却低的多

(2) 生物质颗粒燃烧器

生物质燃烧器属于近年来新开发的设备。它的优点是易于使用。燃煤锅炉无需任何改造即可使用。松树颗粒在燃烧器中燃烧,然后火焰直接喷入锅炉炉膛,使用方便简单,由于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一般需要燃烧质量较好的纯木质颗粒燃料,所以松木颗粒燃料使用起来刚刚好同样松木颗粒燃料由于灰分低,热值高,不易结焦,颇受燃烧机用户青睐。

(3) 小型生物质锅炉

这类锅炉是专门根据松木颗粒燃料特点进行设计,效果好燃烧充分,全自动下料,使用方便。以及生物质热风炉,烘干炉等这些设备一般都不大,怕结焦,只能用灰分低的松木颗粒燃料。

(4)大型燃煤锅炉和生物质锅炉

大型燃煤锅炉和生物质锅炉由于用量大,往往会采购价格更低的燃料,那样更实惠,当然不差钱也可以使用松木颗粒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