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水制氢:挺进氢能产业“新蓝海”

日期:2023-03-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0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水制氢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2023年1月28日,国内首例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制氢一体化项目在大连正式开工。随着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逐渐走向深远海,电力远距离输送损耗问题日益显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采用风电耦合海水制氢模式,实现由化石能源向绿色清洁能源转变,解决深远海新能源电力消纳难题。

业界普遍认为,虽然海水制氢这一技术路径极具前景,但现有电解水技术大都基于纯水,目前海水制氢在装备技术、降本路径等方面尚有诸多瓶颈,短期内将以试点示范为主。

项目陆续启动

近年来,风电融合发展成为主要理念,同时电解水制氢产业发展提速,海水制氢技术随之迎来发展机遇,国内企业加快在海水制氢领域的布局。

如2022年11月15日,图灵科创自主设计生产的小规模高效海水/碱水电解制氢设备首次亮相,该设备能够实现在海水中稳定高效工作,消除目前电解槽行业对纯水的高度依赖。同月,明阳集团东方CZ9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动工,将建设成面向无补贴时代“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立体化海洋能源创新开发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