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发展光伏行业应杜绝以资源换产业、强制进行产业配套行为

日期:2023-03-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两会能源代表 光伏产业 刘汉元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建议理顺产业政策、优化管理方式,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在加快能源转型过程中,作为主力替代能源的光伏连续两年装机量不及预期。”刘汉元表示,综合分析来看,强制产业配套、土地制约、电网因素、审批流程冗长等问题是阻碍光伏项目落地的主要原因。

刘汉元建议,一是国家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对地方的监督管理,杜绝以资源换产业、强制进行产业配套行为;二是不强制要求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配置储能系统,以提高储能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三是提高土地政策的有效性,明确用地规划,提高土地复合利用率;四是优化光伏电站审批流程,鼓励政府提供“一站式”服务;五是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配套标准,鼓励并推动电动汽车以市场化方式参与电网储能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