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家设备公司斩获全球电池巨头订单!

日期:2023-03-14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目星 韩国电池订单 动力电池

3月13日,从海目星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其一举拿下韩国头部企业的激光工艺设备订单。

据了解,海目星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并在光伏、新型显示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激光、自动化和智能化综合运用领域已形成较强的优势。

本次将向该客户提供多工位的宽幅激光处理工艺解决方案,方案攻克了3C消费类电池充放电效率、增容的行业痛点,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日,海目星接受了机构调研,其表示目前在重点布局海外市场开拓,主要是两类业务,一类是国内电池厂在海外的扩建项目,另外一类是海外电池厂或整车厂的扩建项目。

据透露,海目星重点布局新能源行业(锂电+光伏),从下游客户的扩产计划来看,锂电设备需求将持续保持增长,公司锂电设备产品将逐步丰富,会推出若干新产品,主要应用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方向。

光伏行业技术进步非常快,Topcon扩产需求将创新高,良好的行业发展趋势,将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与此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海外业务,2022年公司海外业务已确定一定成绩,为2023年出海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外,海目星指出,2023年锂电设备行业仍然具有较强的成长机会,国内市场预计会有一定的增量,同时公司去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今年公司将重点布局海外市场。另外,储能行业电池需求快速增长。而且公司近年来也陆续推出了新产品,包括切卷一体、圆柱装配线、模组PACK等产品,新产品将是公司订单的一个增量。

业绩方面,2月28日,海目星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46%。

公告显示,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下游动力电池厂商加大产能扩张,动力电池生产设备需求增加,随着公司产品稳定性、可靠性提升,公司在手订单持续增长,报告期验收项目大幅增加。

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流程,加强项目管理,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整体毛利率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