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2月动力电池榜:宁德时代下降,比亚迪大涨!

日期:2023-03-1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4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榜 宁德时代 比亚迪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日前发布了2023年2月动力电池月度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41.5GWh,同比增长30.5%,环比增长47.1%;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21.9GWh,同比增长60.4%,环比增长36.0%。

而电池装机量前15名的企业名单变化不大,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LG新能源、欣旺达、蜂巢能源、孚能科技、瑞浦兰钧、捷威动力、天劲新能源、力神、鹏辉能源、正力新能。

2月动力电池榜:宁德时代下降,比亚迪大涨!(图1)

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分列第一与第二名毫无悬念,但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跟宁德时代的电池的市占率差距正不断缩小。

今年1月,宁德时代电池装车量为7.17GWh,市占率同比下降5.83个百分点;比亚迪为5.51GWh,市占率同比增加13.19%。

2月,宁德时代虽然以9.6GWh的装机量夺冠,但其市占率同比下降4.3%。反观比亚迪,装机量虽然低于宁德时代仅为7.5GWh,但其市占率同比大涨13个%,再次逼近宁德时代。

此外,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蜂巢能源等二线阵营企业排名变化不大,其中,亿纬锂能、欣旺达较1月而言排名有所下滑,LG、国轩高科排名小幅上升,蜂巢能源排名不变,但总体来看市场较为稳定。

据业内人士分析,配套热销新能源车型是第二梯队动力电池厂商装车量快速起量的主要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位于第15名的瑞浦兰钧2月跃居第10名,业内推测或是受吉利、哪吒、东风等车企销量的大涨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