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爱旭股份:2022年净利润23.28亿,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03-1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大尺寸电池产能 电池技术

爱旭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0.75亿元,同比增长12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8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21.65亿元,盈利水平大幅增长;综合毛利率13.7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7.2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52.29亿元,同比增长1039.86%;资产负债率63.31%,较2021年末下降5.51个百分点。

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销售规模扩大,产能利用率提升,销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且增长幅度高于原材料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增长。

2022年,伴随市场需求提升,爱旭股份经营产销两旺,营业收入、利润等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量利齐升。2022年,公司加快推进大尺寸产能升级工作,截至2022年6月底已完成大部分166mm产线的升级,大尺寸电池产能占比达95%以上。2022年全年,电池片环节尤其是大尺寸电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年内累计实现电池销量34.42GW,同比增长82.65%,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2年,爱旭股份正式推出了基于全新一代N型背接触ABC电池技术的组件系列产品和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首期珠海6.5GWABC电池量产项目已顺利投产,预计将于2023年二季度末实现满产。截至目前,ABC电池平均量产转换效率已接近26.5%,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相较目前市场主流的同等面积PERC组件可提高15%以上,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潜力,将引领光伏产业链展开新一轮的技术迭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