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翻身了!华电国际交出2022答卷!

日期:2023-03-16    来源: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装机

3月14日晚间,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国际”)发布海外监管公告称,2022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为-2亿元至1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亏损约人民币31.42亿元至34.42亿元人民币。

董事会将集团大幅扭亏的原因归因于:本集团多措并举深化提质增效,煤机电价上浮政策逐步落实到位,参股股权收益同比增加,降低了煤炭及天然气价格高位运行对效益的冲击,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改善。

资料显示,华电国际是我国装机容量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我国最大型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发电厂,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燃气发电机组及多项可再生能源项目。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电国际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42家,控股装机容量为53413.04兆瓦。其中燃煤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42360MW,占比79.31%。

2022年,华电国际在建机组装机容量5501.08MW,火电机组数量持续增加。公司火力发电机组中,90%以上是300MW 及以上的大容量、高效率、环境友好型机组,其中600MW 及以上的装机比例约占60%,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华电国际的火电机组性能优良,供电煤耗量持续降低,2022 上半年平均283.32g/kWh,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发电量上,2022年,华电国际累计完成的发电量为2209.32亿千瓦时,完成上网电量2070.45亿千瓦时,按可比口径测算,分别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54%和0.32%。对此,华电国际曾向媒体表示,公司发电量增长主要是受2022年夏季高温火电发电量增加及新投煤机影响。

在电价方面,今年1月,华电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平均上网电价约为人民币519元/兆瓦时,同比增长增长20.7%(2021年集团平均上网电价为人民币430.02元/兆瓦时)。

正是在发电量与上网电价双增长的加持下,华电国际2022年的净利润亏损得以大幅收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